close

  2014年10月27日“定位理論新巔峰——第二屆定位中國峰會”在上海舉行。繼26日“定位理論新巔峰·中歐商學院成立20周年營銷大師論壇”後,定位之父艾?裡斯先生與定位理論卓越繼承人勞拉?裡斯女士再次出席,並結合新互聯網時代發展特征,將定位理論繼續深化,並將王老吉經典案例與在座的200餘位營銷專家學者和企業界領袖共同分享。同時,路 透社、彭 博社、新 華社、商業 周刊、華爾 街日報等30家海內外媒體也參加了此次盛會。
  峰會上,裡斯先生髮表講話:世界已經變成全球村,我們能在中國成功,當然也能在全世界成功!裡斯先生首先非常肯定了王老吉近兩年內在中國市場取得的成功:2013年,王老吉年銷量達到150億。同時,在中國質量協會的調查報告中,王老吉依然是消費者心智中最喜愛的涼茶品牌。第三方機構(Ipsos)調研顯示,70%的消費者將王老吉品牌作為涼茶的首選。與此同時,王老吉也將展開國際化佈局,並已於24日聯合裡斯伙伴中國公司共同啟動了王老吉全球化大營銷戰略。裡斯系統梳理了王老吉全球化的優勢,並作出了具體的全球化路徑建議。解決好三個問題是關鍵:產品標準、文化、營銷。
  事實上,王老吉也正在為此做準備:在標準層面,王老吉已經委托諾貝爾獎得主穆拉德為代表攜手瑞士SGS共同啟動了“王老吉涼茶植物飲料國際標準研究項目”。
  在文化層面,正如前文所述,王老吉建立了涼茶博物館,拉開全球文化推廣大幕。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間,王老吉在巴西啟動了王老吉正宗涼茶文化全球巡迴展,藉機推動海外市場的佈局。
  同時,王老吉也將新品類的研發提上議程。今年10月1日,王老吉再度牽手穆拉德博士,王老吉穆拉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該公司將依靠穆拉德在研發上的核心優勢,為王老吉在國內和國際兩個市場上的發展增添新動力。
  而在關鍵的國際化營銷上,王老吉此番深入攜手裡斯,裡斯將再次運用定位理論,給王老吉的國際化指明更為具體的路徑。王老吉已在全世界58個地區和國家開展王老吉商標註冊,為王老吉品牌的國際化打下堅實的基礎。
  峰會中,勞拉指出,走向全球一定要聚焦!互聯網這個平臺給企業和品牌都帶來了更多可能,信息傳播也更快,但戰略是不變的,品牌在互聯網時代仍然需要定位,也就是將品牌植入顧客心智的過程。王老吉今天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源於其再成功地運用了定位理論的同時,具有長遠的戰略眼光,運用合理的營銷手段,採取明智的戰略佈局。王老吉是中國涼茶的發明者,這種心智力量將帶領王老吉走向世界的成功。  (原標題:王老吉成第二屆定位峰會經典案例 攜手裡斯走向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