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境內黑海艦隊基地外警戒圖IC新華社莫斯科3月1日電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1日同意總統普京在烏克蘭領土動用俄羅斯軍事力量,直至該國恢復穩定。
  普京當天向聯邦委員會提議在烏克蘭領土動用俄羅斯軍事力量,直至該國社會及政治形勢恢復穩定。他在建議信中說:“鑒於烏克蘭局勢異乎尋常,俄羅斯公民、我們的同胞以及根據國際條約在烏克蘭領土(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駐扎的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官兵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根據俄羅斯聯邦憲法,我向聯邦委員會提議在烏克蘭領土動用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直至該國社會及政治形勢恢復穩定。”
  聯邦委員會當天召開特別會議進行討論,普京的提議在表決中獲得一致通過。
  新華社莫斯科3月1日電 俄羅斯副外長卡拉辛1日說,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通過普京在烏克蘭動用軍事力量的決議,並非意味著俄羅斯立即派出部隊。
  卡拉辛當天對媒體表示,烏克蘭當前局勢牽動著俄羅斯的神經,而且正持續複雜化,因此聯邦委員會通過普京的動用軍事力量提議,並不意味著俄羅斯會很快執行,“但是地區的聲音會被聽到”。
  卡拉辛說,普京的提議獲得聯邦委員會一致通過,意味著他有靈活的手段面對可能惡化的局面,但絕不意味著會立即執行,更談不上向烏克蘭派兵多少的問題。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日透露,普京會根據局勢發展採取相應措施,但目前還沒有作出向烏克蘭派出部隊的決定。  (原標題:普京提議在烏動武獲議會批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