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保定4月7日電(記者 呂子豪)中國林業局官方網站7日晚間最新消息稱,綜合國家及河北省兩級森林防火指揮部赴火場工作組報告:6日5時50分發生在保定市阜平縣天生橋鎮不老樹村的森林火災,由於火場植被茂密,山勢陡峭,撲救難度較大。目前火場東線和西線仍有部分火點和斷續火線,在可控範圍內。起火原因初步確定為礦區單位接水管烤塑料管引發。過火面積仍在調查。
  火情發生後,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國家林業局高度重視,連夜調派北京機動支隊200名森警官兵前往火場增援。河北省已啟動森林火災應急預案III級響應,新增調專業撲火隊500人連夜奔赴火場支援。火場現有3023人(其中森警200人、武警250人)正在撲救,2架米-171直升機正在進行吊桶灑水作業。
  為此,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啟動了IV級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火場協調指導火災撲救工作;向河北等省區發佈高森林火險橙色警報,要求嚴格管控野外用火,落實各項高火險應急響應措施。並要求河北省森林防火指揮部調集足夠力量,採取有效措施,儘快將火撲滅;要周密部署、科學指揮,確保撲火人員和航護飛機安全。
  7日傍晚河北省保定市官方通報稱,根據火情變化,撲救現場成立了以保定市長馬譽峰為指揮長的前線指揮部,並確定了安全撲救、高效滅火、分區作戰的撲救方案。火場撲救分三個戰線,對西線火場重點部位雞冠子溝實行重點撲救;對火情穩定的東線、南線實行清理餘火,死看死守,嚴防復燃。對所有專業撲火隊伍進行責任區劃分,明確責任領導。至7日傍晚,火情基本得到控制,現場仍有明火,無大風。撲救隊已在西線雞冠子溝設置隔離帶,專業撲火隊正在明火區域進行增援撲救,明火區火情基本穩定。(完)  (原標題:河北山火:初步確定為施工引發 直升機吊桶灑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