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在日本新潟縣大學研究生院學習的中國留學生與家人參加了當地舉辦的慶祝新春交流活動。通過挑戰搗年糕、參加新春試筆等活動,中國留學生與家人感受了日本新年傳統活動的樂趣。同時,中國留學生也與日本大學生和當地民眾參加者加深了友好交流。
  據日本《新潟新聞》消息,為使新潟大學的外國留學生體驗日本新年傳統活動的樂趣,1月10日,“與留學生新春慶祝會”活動在新潟市西區的新大國際交流會館舉行。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來自各界各地的外國留學生、日本大學生、新潟縣民約100人參加活動。大家通過共同體驗搗年糕和新春試筆等活動,展開愉快交流。
  此次慶祝會是由關心國際交流的新潟縣民和新潟大學的退休職工等有識之士從2001年開始舉辦。
  活動中,留學生們手握大木錘,挑戰搗制年糕。最初,中國留學生等外國留學生用木錘在臼中間打年糕很難。但是,配合著周圍參加者整齊嘹亮的“嗨喲”口號,留學生們逐漸能夠掌握節奏學會了搗年糕操作方法。年糕做好之後,相關人員用黃豆粉等進行調味。參加者一起品嘗了美味的年糕。
  在新春試筆活動中,留學生們認真地寫下了“學習”“世界和平”等融入自己決心和願望的字。
  一名來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留學生(34歲)帶著4歲的小孩參加了慶祝活動。他高興地說:“想與孩子一起感受日本傳統活動的樂趣,很開心。”  (原標題:在日中國留學生參加新春慶祝會 促與日民眾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