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時報訊(記者 劉宇雄)昨日下午14時許,距離上下九步行街僅一兩百米的荔灣區曹基直街16號一處居民樓二樓發生火災。警方派出7輛消防車到達現場進行滅火,歷經半小時後火災被撲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鄰居抱出屋內兩小孩
  報料人殷先生告訴記者,昨日下午14時許,他上班路過上下九步行街,發現附近一處居民樓涌起滾滾濃煙,很多人站在附近圍觀。
  接到報料後,記者立即趕往現場,發現起火地點位於廣州市荔灣區曹基直街16號一處居民樓二樓,離上下九步行街僅一兩百米遠。
  “當時看到濃煙,聽到叫喊聲後,我立即拿起店里的滅火器跑過去想幫忙滅火,到了那裡才知道有兩個小孩在裡面,我就先衝進去把小孩抱了出來。”
  就在曹基直街12號開小吃店的市民林先生表示,當時他是第一個趕到火災現場,由於屋內狹窄,火勢蔓延迅速,濃煙很快就充滿了屋子及樓梯,得知有兩個小孩在屋內睡覺,林先生第一時間把小孩抱了出來。
  “火勢蔓延得很快,我們的滅火器起不到作用。”林先生表示,隨即他打119報警,林先生說,可能是節假日人多,而且臨近上下九,道路比較塞,“一共來了7輛消防車,經過近半小時撲救,火勢才被控制。”
  疑為電線短路引起
  據現場一位參與救援的民警介紹,起火原因初步懷疑是由於電線短路,“屋內堆滿了衣物、棉被等雜物,這段時間天氣很乾燥,一旦有電線短路,很容易會發生火災。”當時第一時間衝進屋內幫忙救火的一位鄰居也證實了這一說法,“應該是電線短路引起的,當時屋內有人,據說並沒有在生火煮東西。”
  附近居民向記者反映,曹基直街已經不止一次發生類似的火災了,都是由於電線短路引起的。記者在現場發現,居民樓之間狹窄的小巷上方,密密麻麻佈滿瞭如同蜘蛛網似的電線,這些電線有些垂落在居民住戶的窗戶外和柵欄上,有些糾結在一起,看上去確實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截至下午16時許,起火現場仍然被警方封鎖。
  (報料人:甄先生 獎50元)  (原標題:失火屋內兩小孩熟睡 鄰居救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