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借鑒
  高雄市政府1日表示,全市地固態硬碟下管線圖資近10年才建立,爆炸區是老管線,管線中有什麼,管線屬於誰,目前無資料可查。
  康菲石油公司安全工程師張本傑表示,一旦發生可燃住商情趣用品氣體泄漏,應立即切斷上游供給源,並疏散附近居民。在消防聯動方面,可借鑒日本經驗。
  據成都商報記者瞭解,東京是一座人口將近1300萬的國際大都市,人口密度為6992人/平方公里,僅次於上海中心城區的人口密度,排全世界第二位。成立於1885年的東京燃氣公司(東京GAS)負責東京市23個區的天然氣供應。該公司媒體負責人金澤告訴成記憶體都商報記者:“我們對燃氣管道的管理非常嚴格,所以,東京從來沒有發生過重大燃氣爆炸事故。就算發生過燃氣泄漏事故,也大多是發生在人煙稀少的地方。而且,好幾年才會出現一次這種燃氣事故。”
  金澤說:“我們每40個月至少會對東京23個區的所有天然氣管道進行一次徹底檢查。主要是用設備竹北買屋檢測空氣中可燃氣體的濃度。如果發現異常,馬上就會進行維護。對於那些處於地質構造帶上的管道會進行重點監控。”
  在如何應對地震這個問題上,金澤說:“首固態硬碟先,我們的管道都由特殊材料製成,有一點像塑料,但是遠比塑料堅硬。另外,我們管道的中央控制系統和地震監測設備是聯繫在一起的。如果發生劇烈的地震,地震監測設備會在5分鐘之內把信息傳給總部,然後控制系統會自動切斷燃氣的供應。整個過程都是自動化的。2011年3月11日,日本遭遇了里氏9級的特大地震。波及到東京的時候,地震大概也有6級以上。但是,我們的燃氣管道都經受住了考驗,東京地區沒有發生一起燃氣管道爆炸事件。”
  另外,金澤還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我們公司在東京4000多個地方都安裝了管道氣壓監測設備,如果一旦發現管道氣壓不正常,在通知當地消防隊的同時,我們的維修人員也會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成都商報記者 羅天
  (原標題:東京管道中央控制系統收到預警信息可自動切斷燃氣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