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胡林 記者 陳君)7月22日,廣安市前鋒區匯豐鞋業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里一片繁忙。而兩個月前,匯豐鞋業有限公司還是一個因資金鏈斷裂而停產的企業。匯豐鞋業有限公司的“死而復生”,在於廣安出台的入企結對幫扶穩增長舉措。
  上半年廣安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地方公共財政收入、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分別增長39.4%、18.1%、13.2%,增速分別居全省前列;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700億元,增長18.4%。雖然全市經濟運行穩中有進,但鞏固和穩定經濟增長基礎的難度仍然較大。為保持穩增長“耐力”,廣安出台促進當前經濟穩增長工作措施的通知,確保企業良好運行。
  根據通知要求,“入企結對幫扶穩增長”活動在全市鋪開,每戶困難企業都能享受到相關單位的“一對一”貼心服務;對停產企業實施“一企一策”重點幫扶;對產值下滑企業逐戶研究,引導企業恢復性增長;對產值增長不足10%的企業,加壓驅動,鼓勵多產。
  匯豐鞋業負責人熊小波介紹,與匯豐鞋業結對子的是前鋒區經貿和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沈華雲。得知匯豐鞋業停產消息後,沈華雲第一時間跟進,聯繫一金融投資公司融資500萬元,及時解決了企業的資金難題,匯豐鞋業生產線得以再次運轉。
  7月以來,前鋒區管委會負責人、經貿投促局及匯豐鞋業負責人多次圍坐在一起,幫助匯豐鞋業清理和整頓債務,協調債權人保障工資發放和技術力量,並聯合多個部門維持公司的正常生產秩序。
  沈華雲每周至少到匯豐鞋業兩次,瞭解企業經營情況,幫助解決具體困難。目前,匯豐鞋業訂單量已恢復到10萬雙左右。前不久,還接到一份來自歐洲的3萬雙訂單。“廣安還將從用水用電用氣費用補貼政策、降低涉企收費標準等方面為困難企業減負。”廣安市經信委負責人介紹,該市還將進一步擴大直購電試點範圍,降低企業生產成本。
  放寬民營經濟限制,支持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也是廣安尋求“耐力”的措施之一。廣安將對註冊成立3年內、生產經營正常、租用生產場地的科技型小微企業,給予50%的廠房租金補助。年底前,免徵小微企業管理類、登記類和證照類等所有行政事業性收費。
  7月16日,總投資80億元的廣安·中國低碳智慧新城項目開工建設。此前幾天,總投資達160億元的長明高新技術產業園在廣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官盛新區開工建設。廣安穩增長已強勁發力。
  (原標題:廣安出台入企結對幫扶穩增長舉措 一企一策 保持穩增長“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