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破獲新型特大傳銷案 追蹤
  5月12日,成都商報報道了《成都破獲新型特大傳銷案》,昨日成都市公安局也對外發佈破獲的這起特大傳銷案的信息:經過1個多月的縝密偵查,成都警方採取“區域聯動,多警協同”的方式,將謊稱經營“1040陽光工程”、涉案金額逾1000萬元的特大傳銷團夥成功打掉。
  今年春節後,成都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根據群眾舉報,掌握了一個以新都區為核心,輻射成都市錦江、青羊、金牛、成華、武侯、高新、天府新區等15個區(市、縣)的龐大傳銷犯罪網絡,併成立了“2·26”專案組,全力偵辦該案。為儘快打掉這一龐大傳銷犯罪網絡,根據前期偵查情況,3月26日傍晚,成都警方組織100餘名警力對該傳銷組織骨幹成員進行收網抓捕,先後在湖南省長沙市抓獲該傳銷組織的“幕後老總”喻某某,在青羊、金牛、錦江、成華區等地抓捕該傳銷組織的成都地區負責人宋某某及管理層骨幹共21人。
  3月27日7時許,專案組又組織成都各區(市)縣公安局經偵民警會同新都區工商、城管、消防、衛生、民兵等力量,對新都區涉及傳銷的28個小區177個點位的127戶開展集中收網行動,現場擋獲參與傳銷人員504人,成功摧毀了該傳銷犯罪網絡,及時消除了社會危害。
  通過偵辦此案,民警發現,與以往銷售商品的傳統傳銷相比,資本運作類傳銷更具欺騙性和誘惑性,其實質就是該傳銷組織“幕後老總”喻某某形容的“瓜分金錢的游戲”。該傳銷團夥以連鎖銷售、資本孵化、民間合伙私募、互助式小額理財為幌子,憑藉“國家秘密政策”投資西部大開發的謊言,通過拉人頭、吸納會員、發展下線等方式從事傳銷活動,大肆牟取非法利益。尤其是所謂的“1040陽光工程”———即投入69800元,最大收入可獲得1040萬元巨款,極具蠱惑性。
  成都商報記者 施斌  (原標題:涉案金額逾10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