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 嚴薇
  重慶商報訊 昨日,商報記者從市工商局瞭解到,我市正在建立工商登記網上系統,創業者可通過市工商局網站申辦企業,節省企業登記註冊時間。
  市工商局註冊分局局長吳崗表示,在工商登記改革紅利刺激下,我市的創業激情進一步高漲。一季度,我市共新設內資市場主體38210戶。其中,企業12222戶,註冊資本達441.77億元,同比增長36.8%和115.43%,均創同期歷史新高。
  “為了讓創業者辦理營業執照更便捷,開髮網上系統勢在必行。”吳崗介紹,目前,我市正在打造企業工商登記網上系統,預計1~2個月內即可建成。屆時,企業除了可通過網絡完成核名、填寫申請、提交註冊資本行政許可材料等手續,還能網上查詢評審情況,發放執照情況等申辦進度。
  吳崗還介紹,目前,全市已有22個區縣工商局、直屬局可審核冠市名的企業名稱,今年內,將實現所有區縣全覆蓋。另外,今年,公司登記權限也將進一步下放至工商所。
  “今後,我們還將推廣發放電子營業執照。”吳崗說,電子營業執照相當於是傳統紙質營業執照的電子版,創業者通過網上提交申請後,經工商部門審核無誤後,系統會自動生成審核意見和電子營業執照。  (原標題:我市上半年或將實現網上登記申辦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