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孫政才會見了俄羅斯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副全權代表蘇霍夫一行。
  孫政才首先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對各位嘉賓來渝出席中國長江中上游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合作工作組第一次會議表示歡迎,預祝會議圓滿成功。他說,在兩國元首的親自推動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不斷深化。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長江經濟帶等戰略構想,為兩國加強合作、共同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地方合作是中俄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雙方務實合作的主要增長點之一。中國長江中上游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合作前景廣闊。希望兩地區以此次會議為契機,深入探討交流,努力取得共識,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造福於兩地區和兩國人民。
  孫政才說,重慶是中國中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也是國家定位的中心城市和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中心。近年來,重慶與俄羅斯地方在經貿、科技、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發展勢頭良好。特別是途經伏爾加河沿岸地區的“渝新歐”國際鐵路聯運大通道,已成為深化雙方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我們願推動重慶企業與俄羅斯企業雙向投資,推進在經貿、工業、人文、旅游等領域的務實合作,與俄羅斯有關地區共同努力,為加強中俄地方合作、充實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內涵作出更大貢獻。
  蘇霍夫表示,願不斷增進瞭解和友誼,深化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與中國長江中上游地區的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出席本次會議的俄方主要嘉賓,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奇帆,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市委副書記張國清,重慶、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等省市有關領導參加會見。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孫政才會見俄羅斯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