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孟加拉國大選引發暴力衝新成屋突愈演愈烈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孟加拉國主要反對黨民族主義黨26日稱,該黨的領導人卡莉達·齊亞已經遭到“變相軟禁”。此前,齊亞曾呼籲孟社會各階層12月29日舉行示威游行,並要求哈西娜總理領導的政府取消明年1月5日的議會選舉。眼下,大選引發的暴力衝突已造成上東森房屋百人死亡。
  據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副主席莫彬透露,自從25日開始,該黨領袖齊亞遭到變相軟禁。莫彬稱,警方禁止任何人與齊亞會面,包括民族主義黨的領導人以及活動人士。首都達卡警察局確認派出警察到齊亞住所外,但強調這是借款為了“保障她的安全”。
  民族主義黨是抵制本次大選的2馬爾地夫1個反對黨之一,該黨領袖、曾任兩屆總理的齊亞被視作是現總理哈西娜的主要競爭對手。24日,齊亞呼籲孟社會各階層12月29日舉行示威游行,並要求哈西娜總理領導的政府取消明年1月5日的議會選舉。齊亞譴責孟執政黨人民聯盟製造了當前的政治僵局,她表示,無黨派臨時政府制度的廢除是目前政治危機的根源。她認為,明年1月5日的大選是一齣鬧劇,目的是確保哈西娜政府連任。
  孟加拉國本屆政府任期將於2014年1月結束。根據往屆慣例,澎湖民宿孟加拉國通常在一個由無黨派人士組成的看守政府主持下舉行大選,但謝赫·哈西娜總理領導的政府已廢除了這一制度。反對黨聯盟認為,沒有該制度難以保證大選的自由和公平,要求人民聯盟恢復該制度,否則將不參加下屆選舉。
  儘管孟反對黨聯盟威脅抵制大選,但孟加拉國選舉委員會仍於11月25日宣佈,該國下屆議會選舉將在2014年1月5日舉行。反對黨聯盟隨後接連發起五次全國範圍的針對公路、鐵路、水路的交通大封鎖行動,抵制下屆大選的日程安排。據孟加拉國媒體報道,自11月26日以來,全國範圍的交通封鎖已造成100餘人死亡。
  孟加拉國選舉委員會近日宣佈,從12月26日起,將連續15天在全國範圍內部署軍隊,全國64個行政區中至少有59個區將部署軍隊,以確保大選順利進行。此前,由聯合國組織的政府和反對派間的三輪對話並沒有解決兩者的紛爭,由於擔心孟加拉國各黨派不能為舉行一個透明、包容、可信的大選創造必要條件,美國、歐盟和英聯邦國家已經宣佈不會向這次大選派遣觀察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