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12月23日電 (常安)“我騎了五個小時的駱駝特意趕到這裡參加比賽。”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旗的牧民丹得爾23日在當地舉辦的冰雪那達慕上激動地說。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此次參與活動的人數達2萬人。
  當記者隨著身著盛裝的人們走進第十四屆冰雪那達慕暨巴爾虎草原祭火文化節的現場時,現場早已沸騰起來。這一次的冰雪那達慕在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金帳汗部落舉行,來自牧業四旗及其它旗縣的演員和群眾組成的方隊早已準備就緒,傳統的蘇魯錠方隊、馬隊、馬爬犁隊、駱駝爬犁隊目不暇接。
  牧民丹得爾此時也牽著自己的駱駝靜靜地等候在場邊:“去年得了第二名,今年我就又來參加了。”從他的家鄉鄂溫克旗到達陳巴爾虎旗有80多公里,他為了參加這次比賽,騎著自己的駱駝趕了5個小時的路程來到這裡。與丹得爾一樣,許多牧民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參加一年一度的“冰雪那達慕”。據當地民眾介紹,“冰雪那達慕”早在解放前就存在了。
  丹得爾參加的駱駝拉爬犁比賽是第一個開賽的項目。在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方陣檢閱開幕式後,賽馬、摔跤、射箭、賽駱駝、駱駝爬犁、賽馬爬犁等具有濃郁特色的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比賽都已準備就緒。
  隨著第一頭駱駝衝出起跑線,駱駝拉爬犁比賽開始了。丹得爾賣力的揮舞著鞭子,雖然一開始稍有落後,但最後在衝刺終點時終於不負所望,勇奪今年的第一名。對於這個結果他非常滿意,表示“明年還會來。”
  據悉,“那達慕”是蒙古族的盛宴,是蒙古族傳統民俗活動,它在蒙古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古老而又神聖,有著悠久的歷史。  (原標題:內蒙古呼倫貝爾:2萬人參加冰雪那達慕盛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