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無錫尚德重整無變數,順風光電接盤成定局。11月12日,有504家債權人參加的無錫尚德重整案第二次債權人大會,經表決確定江蘇順風光電為戰略投資人。順風光電將支付30億元現金,收購股權並解決無錫尚德相關費用與債務的清償;另外還將投入30億元,用於技術改造和增資擴產等。
  歷經8個月的無錫尚德重整案錯綜複雜,不僅有500多個境內債權人,還有債權金額極高的境外債權人,涉及境內外法律體系的交叉與協調。從裁定無錫尚德進入重整伊始,無錫市政府即支持管理人嚴格按照法制化原則和市場化原則開展工作。在重整程序中,管理人通過公開招募戰略投資者,充分實現無錫尚德重整價值,使得重整條件下的普通債權清償比例提升至31.55%;而假如尚德破產,普通債權清償比例將不足15%。
  據尚德破產重整管理負責人楊二觀介紹,經審查核定的尚德總負債94.64億元。在有多家企業參加的重整方案競爭中,順風光電以30億元現金出價奪魁。而重整後的無錫尚德,在未來經營中將繼續沿用“尚德”品牌。順風光電總經理史建敏在採訪現場稱,對尚德後續發展非常有信心,對兩個30億元的投資,已有充分準備。
  (江錫民 浦敏琦)  (原標題:30億現金償債 30億增產擴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