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福州10月26日電(郭小玲 記者陳強)“我現在才知道擦拭一臺電腦要蹲3次——擦電腦桌需要蹲一次,擦鍵盤蹲一次,擦主機再蹲一次。6個機房,200多臺電腦,要蹲汽車借款600多次。”福建師範大學環境科學專業大三學生張秋婷在當了一天環衛工人後,對“城市美容師”的辛苦有了切身體會。
  今天是福建省第十八屆“膠原蛋白環衛工人節”。此前,福建師範大學通過微博在全校招募換崗體驗志願者,組織20名大學生開展“校園感恩工人行”活動,讓他們當一天環衛工人。
  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大三女生鄭萍萍報名參加了體驗活動,她的任務是配合環衛住商房屋工人清掃廁所。和鄭萍萍同班的左佳昌,當天跟著環衛工人打掃3棟6層樓的樓梯。“聽起來是6層樓,可是樓梯要拖兩遍,樓梯扶手也要擦一遍,這樣總共要3遍,一棟樓就等於有18層樓梯,3棟樓等於要掃54層。”左佳昌說,“環衛工人的工作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幹完這些活,我都直不起腰了。”
  “平時我們都沒有註意到為我們營造整潔環seo境的環衛工人。”化學與化工學院大二女生施葉卉說,今後自己會更加註意保護環境衛生,這是對環衛工人最大的尊重。
  環衛工人劉女士對大學生志願者的表現表示滿意,她說:“他們做得挺好的,就是不太熟練。這次活動讓我們感受到了師生製冰機對環衛工人的重視和尊重。”
  福建師範大學後勤集團副總經理林麗蓉希望通過這次換崗體驗,“讓大學生用環衛工人的視角來換位思考,以提高環保意識,註意日常的環境保護,學會尊重和體諒環衛工人的工作”。  (原標題:大學生志願者當一天環衛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moroj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